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我市首批“湖南省红色法治文化基地”授牌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举行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4 17:03

  8月29日,我市首批“湖南省红色法治文化基地”授牌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举行。岳阳市司法局局长李峰,平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出席,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张韬主持,平江县司法局、相关乡镇街道司法所,平江起义纪念馆、李六如故居、湘鄂赣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鲁勇介绍了平江首批入选的湖南省红色法治文化基地,包括平江起义纪念馆、湘鄂赣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李六如故居。他表示,此次授牌活动既是对平江推进红色法治阵地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推动红色法治文化宣传推广的鞭策,接下来,平江将进一步挖掘红色法治文化内涵,打造平江红色法治文化标杆;进一步创新红色法治文化形式,推出平江红色法治文化精品;进一步加大红色法治文化传播,讲好平江红色法治文化故事。

  李峰为平江县红色法治文化基地授牌,她指出

  红色阵地要融入法治元素,打造特色品牌。要围绕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的主题,建设特色的红色法治宣教基地和场所,打造靓丽的法治文化名片。

  红色教育要融入法治宣传,提升法治观念。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创新红色+法治双驱全民普法形式,形成“大”普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