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岳阳市湘北公证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09: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二、工作措施

做好法律服务宣传,通过横幅、电子屏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了确保群众举报、投诉畅通无阻,群众可通过来信、来电和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举报,我处并及时核查反馈实名举报,严格落实保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工作要求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协调,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市委政法委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并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

省、市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考评内容,我处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岳阳市湘北公证处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