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律师

岳阳市律师协会2021年新春献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11 09:41

全市律师、实习人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  

    子鼠嗦辞旧岁,金牛哄哄闹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岳阳市律师协会谨向全市律师、实习人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协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协会发展史上值得浓墨重彩大书一笔的一年,也是协会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年。这一年,协会组织律师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0家律师事务所、800余名律师和行管人员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30余万元,组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全市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免费开展“法治体检”,并在疫后出台《支持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规范法律服务“六条措施”》。这一年,协会配合组建岳阳市政府法律顾问团和专家咨询团,成立《民法典》宣讲团,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彬亲任团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育平任副团长,以不同方式,不同途径开展《民法典》宣讲。协会主办“岳阳市破产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推动岳阳市破产清算工作的发展。这一年,理威所、湘北所、人和人(岳阳)分所等6个党支部上堤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共捐赠物资4万余元;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健步行和“律动巴陵,跑步前进” 环千亩湖3*3公里跑步接力赛,助力农民工讨薪,协会组织了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讲、体检活动以及“脱贫帮扶、爱心助学”活动和爱心献血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了广大律师的道德情操和团结协作精神。这一年,也是协会的换届年,我们顺利召开了第六次全市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并在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维权惩戒、人才培养、协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团结、奋进、务实、有序的工作局面已经凸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协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和继续支持法治岳阳建设的各项事业,不遗余力,建言献策。同时也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执业能力和水平,以我们的智慧、勤奋和忠诚,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和肯定。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律师、实习人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及你们的家人身壮如牛,牛劲满满,牛气冲天,牛转乾坤!

岳阳市律师协会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