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律师

维 权 在 路 上——岳阳市律师协会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3

    4月29日,第六届岳阳市律师协会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维权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湖南岳州律师事务所召开。

本次会议由维权委委员贺先明主持;维权委主任曾满枝,委员周良霄、张国辉、周勇、周旺、易红、张真、杨宏伟、徐航参加会议。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分管副会长张忠伟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根据维权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今年前四个月我市律师执业过程中权利遭受侵害的情况进行了逐项讨论。各委员汇报了维权过程、维权成效,与会委员就当下的执业难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以期达到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岳阳律师合法权益的目的。
关于云溪区法院停车难、岳阳市中院近期要求律师工作包进行安检、律师执业时被对方当事人殴打、律师调查权受阻、阳楼区法院办事办事难等执业难题,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维权委将在本次讨论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逐步推进和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最后,副会长张忠伟对维权委前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四点要求:加强学习,打好维权的理论基石;尽职尽责,做好维权的具体工作;及时反馈,与求助律师加强联系;善于总结,提升维权能力水平。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律师维权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体律师共同努力;律师也需要规范自己言行,树立律师良好职业形象,才能更好地改善律师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