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调查核实关,提升公证质量

来源:湘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6

2021年4月7日,岳阳市湘北公证处指派工作人员徐军、龚伟岱到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广兴洲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多个村、社区,对办理继承公证中当事人提供的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死亡事实等证明材料进行核实,2名工作人员在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协助下,通过询问相关知情人、查阅有关档案资料等多种方法核实求证,确保证据材料的真实性 ,提升公证文书的精确度,以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我处工作人员深入君山区多个村镇、社区发放宣传册,宣传公证知识,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公证就在身边。

《公证法》赋予公证机构对证明材料进行核实的权利和义务,是公证机构顺利完成法律任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每证必查”是湘北公证处一直信守的那份坚持,而恰恰正因为有了这份坚持,才得以保证了每一项公证事项的真实合法性,公证调查核实工作是确保公证质量的重要方式,更是提升公证社会公信力的有力保障。

文\徐军 黎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