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传讲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湘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3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2021年5月8日,伴随着岳阳市公证处联合党支部书记黄丽萍讲述的题为《信仰的力量》的党史人物故事,岳阳市公证处联合党支部以“传讲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比赛的序幕徐徐拉开。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养料,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共有岳阳市湘北公证处和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的12名选手参赛。从“手举马灯照万里”的林伯渠,到“两万五千里”长征精神;从反对特权主义的毛岸英,到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从挑谷上坳、以身作则的朱德,到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从海明威与周恩来的一面之缘,到提出党内生活“三原则”的陈云;从耐心开解下属的彭德怀,到朱毛会师、组建劲旅......一个个小故事串起一段段党的历史,一次次深情演绎牵起一段段红色回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伴随着选手们的讲述,一幕幕感人肺腑的革命场景跃然眼前,折射着一个执政党的光荣历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无不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听众。

比赛特邀岳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青、岳阳市公证处联合党支部书记黄丽萍、岳阳楼公证处主任易凌、湘北公证处副主任湛恒、湘北公证处许志平担任评委,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湘北公证处的公证员助理丁晗芳,通过生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上的红色伴侣——王文、王凤岐夫妇的“潜伏”人生故事,最终拔得头筹。

岳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柴青点评时表示,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公证人员的青春风采,而且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

通过传讲党史小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血脉,熔铸革命精神。

文\丁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