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显担当

来源:湘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6


一、公证服务“零距离”温情服务“送上门”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针对老年人或其他行动不便人群,实行“一对一”服务,由专人提供复印、调查、对接等服务,或根据当事人的特殊要求,提供上门服务,让受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证事项。

近日,两位老人来到我窗口办理继承公证,我窗口工作人员听两位老人讲的四川话,于是给老人泡了热的花椒茶,老人很感动,在办证过程中,由于老人沟通比较困难,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解说,耐心问询并教他们签字,帮助老人去不动产部门办理房产继承手续,事后,老人为了表示对两位同志的感谢,留下了一封书面感谢信。

二、便民利民“在行动”只跑一次“在落实”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按要求发放公证办证清单、一次性告知单,让当事人知晓办理公证所需材料,确保有效分流现场咨询,减少当事人往返次数和各部门奔波取证的困难。

三、法律援助“暖民心”情系群众“获点赞”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对于领取抚恤金、救济金、劳动保险金等有关公证事项及证明赡养、抚养、扶养协议的公证事项,依据公证收费减免规定减免费用,有效减轻办证群众经济负担。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残疾人或低收入人群,做到应援尽援。还多次针对其他特殊人群提供法律援助,积极主动为群众面临的各种困难提供解决方法,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