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三赴现场办公证,不惧泥泞为人民

来源:岳阳楼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07-02 14:56

2021年3月,正值湖南春寒料峭、连月不开的雨季,岳阳楼公证处指派公证员及助理三赴泥泞现场为当事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原来,2021年3月16日,当事人来到岳阳楼公证处,申请对其位于岳阳市经济开发区被强拆的厂房现状进行保全证据公证。了解到当事人需要尽快展开经营活动,以阻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岳阳楼公证处立即指派公证员具体承办。本次公证的现场核实分为三次:第一次为受理当日,公证员及助理随当事人来到厂房现场,当时现场全被覆盖,货物损毁情况无法呈现,人员也无法进入厂房内部查看;第二次为当事人将厂房顶棚清理后,但是仍然无法对内部货物的损毁情况清晰核实查看;第三次为当事人将货物分类整理,且留出了通道供人行走入内。这三次现场核实,岳阳楼公证处公证员及助理均采用了无人机航拍技术对现场进行整体摄像,并在当事人带领与讲解下,对厂房及周边、内部货物损毁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全程录像。后在制作公证书时,岳阳楼公证处公证员为了使公证书能够尽可能方便查阅,了解案涉现场状况,除附带的录像光盘外,还另外拍摄了几十张图片附在公证书后面,以多方面呈现案涉现场的物品损害情况,便于当事人做证据使用。

当时的厂房现场损坏情况较为严重,岳阳楼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然不顾风雨、无惧泥泞,一心只为当事人做好证据保全。他们这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事认真、细致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