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岳阳楼公证处为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摇号”保驾护航

来源:岳阳楼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2

2021年7月2日,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为2021年岳阳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摇号现场会进行现场监督公证,依法保障招生录取工作公开透明、程序合法。

去年开始,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启动了岳阳市历史上第一次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摇号,由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对录取工作的摇号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继续为市区两所超员报名的民办学校沿用摇号招生方式,并继续申请由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办理现场监督公证。虽然已有去年摇号现场监督公证的成功经验,但岳阳楼公证处丝毫不敢松懈,指派公证员邓露及助理唐辉茹进行摇号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对此次活动会现场监督。

7月2号上午9点,电脑摇号活动会正式开始。岳阳楼公证处公证人员严格依照程序,监督主持人宣读摇号规则及现场摇号操作,并在摇号结果展示后进行打印由教体局代表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随着岳阳楼公证处公证员邓露和助理唐辉茹宣读公证词,此次摇号现场会正式落下帷幕。整个摇号过程井然有序、公开透明,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客观真实。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岳阳楼公证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实现了学生入学的机会均等和教育资源的公平配置,更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