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公证敬老不等闲,加急出证解烦忧

来源:岳阳楼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08-25 09:07

2021年4月23日,岳阳楼公证处公证员带领助理上门为身体不便的年迈老人办理遗产继承公证并于当日加急出具公证书,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体现公证之温情。

经了解,当事人来到岳阳楼公证处申请办理遗产继承公证,该遗产为其父亲在世时留有的一套房屋。因其父亲生前未立遗嘱,根据我国《民法典》的规定,无遗嘱的遗产因按照法定继承,即父母、配偶、子女为第一顺位继承人共同参与继承。因此,仅该当事人到场尚且无法办理该遗产继承公证事项,但当事人的母亲是一位83岁高龄的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坐车到达岳阳楼公证处现场参与公证程序。因当事人需要尽快办理该公证,去外地工作,岳阳楼公证处考虑到当事人面临的现实困难,设身处地为其着想,随即指派公证员带领助理上门办理该公证事项,并及时前往吕仙亭街道进行调查核实该案相关事项,于当天加急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

岳阳楼公证处表示,老年人应当是全社会重点关照的对象,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为群众分忧是我们应尽之责,今后,岳阳楼公证处也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服务理念,为当事人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