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送法入社区,零距离普法暖人心

来源:湘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13 14:34

“谢谢公证员,我一直很想了解关于公证法的相关知识,苦于没有找到渠道,今天的公证宣传办的好”家住东湖社区的李先生为这次的普法宣传点赞。

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施行十七周年纪念日,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王群、副科长周云的指导下,岳阳市公证处联合支部在东湖社区开展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证法律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法润三湘”法律服务进社区的公益活动,让公证服务走进群众,贴近群众。

活动当天,公证处在东湖社区通过放置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开展现场公证业务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与公证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关于办理继承、亲属关系、委托等公证事项时存在的问题。

东湖社区的老人非常多,他们对于公证的疑惑也非常多,主要是集中在家庭财产这一块。居民张女士来到咨询台前询问公证员刘玲:“我是再婚家庭,和老公各自有小孩,我想了解一下家庭财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处理呢?”公证员刘玲耐心跟张女士解释道:“可以采用办理遗嘱公证的方式把自己的财产份额留给子女。”也有老人腿脚不便,担心无法做公证,我们的公证员向老人科普,公证处可以上门为老人服务。

今后,公证处联合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公证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公证法律知识,增强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将便民利民的公证法律服务带到更多社区和居民身边。让群众及时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争做“法律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