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

不动产继承换证一步到位,湘北公证处推出免费代办服务

来源:湘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0

“现在办理继承公证真的太方便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本来担心要跑好几趟才能办下来的业务,没想到一次就能办好。”2023年4月14日,岳阳市湘北公证处与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业务联办,完成了两笔“公证+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当事人李奶奶和刘爷爷对本次推出的免费代办服务提出了表扬。

2022年9月,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市司法局,创新不动产登记与公证业务联办机制,联合签署了《岳阳市“公证+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联办工作协议》。通过“互联网+”,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不动产“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动平台。此项举措旨在深入推进“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原本以为只能办理继承公证的刘爷爷和李奶奶,在得知免费代办服务后,直接办理了继承公证和不动产转移登记。

此次联办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公证处一次成功的、深层次合作,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群众负担,压缩涉及不动产的公证事项办理时间,降低办事成本的创新举措,打破了传统工作的壁垒,真正做到最大限度地减证便民,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各类服务的更高需求,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