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司法鉴定

市平安司法鉴定所面对疫情逆流而行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8

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岳阳市平安司法鉴定所作为市交警部门执法办案的服务单位,克服节日人手紧张,交通不便的困难,按照上级的要求,坚守岗位,牢记使命,确保司法鉴定工作在这场战疫中不缺位。

尽管在今年的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紧张,但交通事故仍然偶有发生,需司法鉴定技术对相关车辆的痕迹技术状况或行驶速度、被害人尸体、驾驶员的血液酒精含量等进行检验检测,特别是涉嫌交通肇事的责任人进行打击更离不开有关证据的收集和鉴定。

1月26日晚上,平江县一边陲小镇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涉事驾驶员将一名行人撞死后逃逸,在逃跑途中又与另一车辆相撞,最终与交警队的出警警车相撞后被抓获,但该驾驶员拒不承认撞人的犯罪事实。接受委托后,该所立即派出法医和车辆检验技术人员,赶往案发地,对尸体、车辆进行了检验鉴定,确定了死者的致死原因和损伤机理,认定了肇事车辆碰撞行人的部位及事故现场散落物碎片为该车部件同一整体所分离。完成现场勘验任务后,鉴定人员不顾工作劳累和往返600多公里的疲劳,连夜检测出涉事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近200毫克,并尽快制作完成各项鉴定文书,为办案从快从严打击犯罪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春节期间,该所工作人员不畏寒冷、不惧疫情,时刻待命,为协助交警部门执法办案,为社会稳定和防控疫情充分发挥了司法鉴定工作的职能作用,已进行了9例尸体检验、13辆机动车检验及5起驾驶员的血液中酒精含量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