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司法鉴定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43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质量,促进全市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规范化建设,根据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文书案卷质量评查活动的通知》(湘司办通[2020]15号)文件精神,按照《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司法鉴定文书及档案格式的通知》(湘司法通[2017]8号)文件要求。 2020年7月8、9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质量评查活动。评查活动分司法鉴定意见书评查和文书案卷评查, 25名鉴定专家和内勤人员,对全市15家鉴定机构送评的150份案卷进行了评查。选出30份优秀司法鉴定文书案卷送交省司法厅参加全省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活动,促进了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交流和学习,对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反馈给了所属鉴定机构,并要求整改规范,有力地促进了促进全市司法鉴定文书案卷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