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于1月8日下午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思权、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燕莅临会议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恕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重点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弄明白。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党员之间互谈、党员群众互谈,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表达组织关怀。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意见,共收集意见10余条,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曹恕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支部汇报2020年度党建工作,并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小时的深刻剖析,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找准了每名党员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真正做到了查问题、明方向、尽职责。之后,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杨思权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大会政治站位高,党性观念强,同志们能够深入检视剖析,达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下一阶段,要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和规范,以党建促队建,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位。(李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