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岳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省级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15:04

  7月13日上午,岳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省级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推进会。市局领导、办公室、公服科、装备财务科、机关纪委、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及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海强主持会议。     

首先,市法援中心主任曹恕传达了省厅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实施情况通报、市政府会议精神。同时,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省级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实施情况,提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上,湘阴县、临湘市、云溪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做了优秀典型发言,纷纷承诺会继续严格认真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超额完成今年法律援助办案任务。岳阳楼区、华容县、平江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虽然暂时落后,但会迎难赶上,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法律援助办案任务。 

  随后,陈海强提出要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单位要加强内部配合和外部协调,借助“智慧法援”新版系统确保信息同步,规范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同时要注重案件质量的提升和实事项目的宣传工作,要加强整体工作调度,确保完成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00件的目标任务。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措施开展了座谈。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