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1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17:40

为加快推进省级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建设,高效高质量完成2021年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00件的目标任务。7月13日,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1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徐巧丽授课,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海强、市法援中心负责人、常德市法援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法援工作分管领导、法援中心主任及社会律师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徐巧丽对《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和《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所需经济状况证明等证明材料推行告知承诺制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的重要性,并以省法援中心案卷为模板,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时,对推进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摸清家底,设定目标;二是分解数量,提升质量;三是整合资源,奖优补差。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规范化管理、促进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作贡献,以确保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李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