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维护百姓权益,彰显公平正义

来源: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16:16

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扩大援助范围等措施,积极打造法律援助惠民生工程亮点,努力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每一个法援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日,中心工作人员针对行动不便、听力一级残疾的贫困户邵某开展了一次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活动。通过与当事人积极沟通,了解到在2019年7月28日15时许,易某驾驶湘F8L242小型轿车与与邵某驾驶并搭乘李某的三轮载货摩托车相撞,造成李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过交警部门依法作出事故认定,此次事故由易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邵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李某受伤后经医院治疗花去医药费5000元,经司法鉴定,其伤情构成九级伤残,误工210日,护理90日,营养90日,后续治疗费15000元。李某将易某、邵某及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邵某是贫困户,又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不知道如何应诉更无钱聘请律师。因此,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邵某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诉讼权利和义务,并指派同行的李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李律师当场为邵某起草答辩状,并依法办理了委托代理手续。开庭审理时援助人员依法为其提供代理,并针对李某的诉讼请求赔偿明细发表自己的质证意见。通过审理,湘阴县人民法院于2021年7月16日判令邵某仅赔偿李某4158元的损失。当事人邵某对判决结果十分满意,并向县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了一面写有“维护百姓权益,彰显公平正义”的锦旗,表达了对法律援助中心及援助律师尽心尽力维护其合法权益的诚挚谢意。(湘阴:曾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