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岳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9名知名法律专家赴荣家湾镇开展法援宣讲

来源:岳阳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6:59

 

9月10日,岳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9名法学专家,冒酷暑深入岳阳县荣家湾镇费家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他们自带法律书籍和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所反映的疑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当日接待群众30多人次。

 

9名专家分别由社会律师、法律工作者、法学会老师、调解主任、社区矫正专干组成。荣家湾镇费家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时把专家下乡的信息通知到了村组,使不少深受疑难困扰而又进城不方便的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接受知名专家指导。

 

48岁的荣家湾镇费家村村民费小波和妻子梁绪连一早就到了村部,费小波10个月前提供劳务受伤,由于不懂法,赔偿事项久拖未决,全靠妻子干农活养活一家,最近妻子又因交通事故受伤,也在处理当中。在接待现场,岳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奇勇、民事法律专家李荣为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费小波提出了免费法律援助方案。费的妻子梁绪连则接受了律师黄石章的意见,黄石章律师为梁绪连提供了一个具体可靠的法律方案,两夫妻感谢不尽,连声道谢。

 

为配合法律援助活动,荣家湾镇费家村对当日场地布置、工作人员引导做到细致入微,使活动开展非常顺利,分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