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君山区】法律援助解民忧,律师服务暖人心

来源: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9

近日,法律援助受援人谭某来到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专程送来一面“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服务暖人心 ”的锦旗,以此表示对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真诚的感谢。

据悉,包工头李某雇佣谭某从事污水管道安装施工工作。2021年4月9日下午四点左右,谭某受包工头李某指示独自一人下井眼工作作业时,坑坡突然塌方,随即将谭某掩埋在井眼内,掩埋约十分钟后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谭某属轻伤一级,构成两个十级伤残。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无法达成协议。2022年3月16日,谭某远在天津工作的女儿通过电话联系上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谭某申请法律援助。

君山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受理谭某的法律援助申请后,审核相关材料,认为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并立即指派湖南人和人(岳阳)律师事务所黄琦、李蔚律师办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尽心尽责,以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多次与受援人沟通,充分了解案情细节后发现谭某在起诉时遗漏了被告,并发现司法鉴定意见书的鉴定结论与谭某伤情状况明显不符。承办律师随即向君山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追加被告申请书,并积极与司法鉴定机构沟通联系,要求其出具补充鉴定意见书。庭审结束后,承办律师对几位被告进行释法明理,最终,本案以原、被告自愿和解结案,被告在和解协议签署后一周内向谭某支付了赔偿款16万元,谭某亦依约撤诉,本案得到圆满解决。

一面锦旗一片深情,这面锦旗是对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鼓励和鞭策。君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做到“应援尽援”,致力于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为实现依法治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