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平江县】平江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平江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0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7日下午,平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安定镇集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宣传台和法律咨询点,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讨薪宣传手册》《劳动争议宣传手册》《提供劳务受害者赔偿宣传手册》等种类众多的法治宣传资料,并由律师进行面对面的普法释法工作。同时,由律师及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小队,纷纷走上街头向街边商户和往来群众开展“行进式”普法,就如何获得法律援助、出现矛盾纠纷时如何固定证据、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逐一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高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让合法维权成为农民工群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途径,接下来,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开展好“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