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平江县】利剑护蕾| 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

来源:平江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5

为深入推进平江县“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开展,推动未成年法治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校园环境,5月20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加义镇政府,精心组织讲师团到加义学区举行八场“法治进校园”未成年法治教育讲座,为加义学区的莘莘学子送去法治的春风。

课堂上,讲师们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PPT演示、交流和互动等多种形式,以加强自我防控,依法维权为主题,围绕预防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自我保护等内容展开,引导在座同学提高观察识别能力,加强德育建设,自觉抵制犯罪行为的发生,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学生们被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深吸引,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言。课后,由班级老师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法治宣传册,供学生进一步阅读了解。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教育氛围,在广大学生心中播种了一颗法治的种子。接下来,县司法局将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文  周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