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临湘市】法律援助暖人心 倾情维权解民情 

来源: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1:16

6月6日上午,受援人陈某来到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写有“阳光照冻松”的锦旗赠送给援助律师黎志文,对为其成功维权表达诚挚的谢意。

 

2015年3月,陈某经易某的哥哥介绍,与易某签订了一份水田买卖合同,购买易某的水田用于建房。并支付了八万元购地款。2016年底,陈某得知水田不能用于建房,便要求与易某解除合同,并退还已支付购地款,但易某一直拒不退还。多次讨要无果后,陈某来到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法援中心查明陈某系无固定生活来源的老年人、其妻儿均为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并指派黎志文律师担任其诉讼代理人。黎志文接受指派后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认真研究受援人提交的证据材料,并依法提起诉讼,经临湘市人民法院审判判决陈某与易某签订的《合同书》无效,易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返还陈某购买土地款八万元。后易某在指定期间仍未履行返还义务,黎志文为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已执行到位。

援助律师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得到了受援人的真心点赞,也切实体现了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保证质量”的服务理念,彰显了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开通法律援助直通车、绿色通道等方式,不断简化法援受理程序,扩大法援覆盖面,将残疾人维权、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劳动争议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重点援助范围,并根据案件性质指派律师,在最短时间实现当事人权益最大化,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 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