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市本级】岳阳市法援中心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16:40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7月25日,岳阳市法援中心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岳阳仲裁委秘书处、岳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培训,邀请长沙市会安消防中心谭教官担任主讲。

 

谭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陈述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介绍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并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燃气泄漏报警器的使用。近一个小时的培训学习,令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让全体培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