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汨罗市】汨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平江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4:16

为深入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利剑护蕾”及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3月2日,汨罗市司法局联合汨罗市教体局、白塘镇政府走进白塘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学校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伍曾嵘律师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题,通过案例介绍、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讲授了什么是犯罪,青少年霸凌、盗窃公私财物,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册800余册。

后续汨罗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全方位推进法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