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湘阴县】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 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来源:湘阴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1:30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校园欺凌事件会严重损害其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9日,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曾柳以“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普法活动为主题,为安静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课,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从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责任年龄作为切入点,告知学生享有哪些民事权利,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并引入学生伤害事件、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为大家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行为对未成年人成长的不利影响,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做危害他人的欺凌者与帮助者,要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律己者,争做维护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此次宣传活动,

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内部环境打下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