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华容县】过节宣传两不误 送法下乡进工地

来源: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3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华容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女干部到人流密集、环境优美的白莲湖农村和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电厂建筑工地开展了一系列法援惠民生宣传活动。

3月8日的白莲湖休闲广场人流如织,前来过节的妇女成群结队,局领导和全体女干部现场发放《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22人次。

在繁忙的国能电厂建筑工地,新分管法援工作副局长亲自带队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书籍,向工人们嘘寒问暖,亲切交流,解忧纾困,共发放与农民工生产生活习习相关的法律书籍8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18人次。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扩大了法律援助影响力,助力妇女、农民工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观念和意识,让更多的妇女和农民工沐浴法律援助的阳光,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曾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