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岳阳楼区】初春三月 送法进社区

来源:岳阳楼区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6

3月31日,岳阳楼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组织金鹗山司法所、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走进万家坡社区,集中开展“走基层 惠民生”主题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民法典》《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积极解答社区老年人关于邻里纠纷、子女赡养等法律咨询30人次。法援律师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公益课——《老年人权益的法律保障》,向老人们详细讲解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赠送了礼物。

 

送法下基层将法律送到居民身边,不仅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宣传,让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了社区街道的和谐稳定。

 

 

近年来,岳阳楼区司法局积极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开展法治宣传,主动对接企业、学校和社区,普及日常所需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