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临湘市】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及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13:52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强化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技术规范的学习落实,提升法律援助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19日下午,临湘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及业务知识培训。局机关领导、法律服务管理股、全市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及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关于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相关规定征求意见。对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照《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的规定,就如何把关案件质量、及时进行案件归档、案件卷宗制作等方面业务知识作了详细讲解。

分管副局长刘小兵对以上工作作出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质量监督,严格审核把关。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情怀、有责任心、有纪律的法律援助人员。最后局长杨奕对法律援助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法律援助工作要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业务水平,严格考核考评,规范职业行为。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正确认识,提升了临湘市法律服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高质量完成法律援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