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仲裁

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第三方评估湘潭大学课题组莅临我处开展评估工作

来源: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14:12

1月21日下午,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第三方评估湘潭大学课题组来到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开展仲裁工作评估调研。秘书长唐亮予以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唐亮对岳阳仲裁委员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向课题组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仲裁在民商事纠纷解决中独有的功能、为服务岳阳经贸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所起到的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岳阳仲裁委员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要加强仲裁事业的宣传推广,全力争取形成党政机关自上而下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合力。二是完善仲裁工作人员薪酬评估、调整机制,形成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奖励激励机制。

双方还就我国法制环境的变化和岳阳市融入长江经济带给仲裁工作带来的契机,以及仲裁委员会应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力等方面交换了具体意见。并就人事、财务、管理、业务受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课题组考察了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环境,查阅了相关案卷,详细了解了相关制度和案件办理流程。最后,课题组对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现在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为公共法律服务“三率”调查提供了非常可靠的依据。(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古薇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