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仲裁

全省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交流活动在株洲举行

来源:湖南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8


3月22日,全省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交流活动在株洲举行。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省13个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株洲市司法局、省厅公共法律服务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各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围绕进一步发挥仲裁职能作用,在新发展阶段展现仲裁新作为等主题交流工作经验,长沙、岳阳、郴洲仲裁委汇报了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到株洲仲裁委员会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田自成在交流活动中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重点,打造“湖南仲裁”的品牌。要增强发展动能,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探索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措施,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增强服务本领,发挥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制度的优势,为自贸试验区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仲裁案件快速结案率、调解和解率,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提升仲裁公信力。

2020年全省仲裁工作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夯实仲裁工作基础,扩大仲裁覆盖面,拓宽仲裁服务领域,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底,全省各仲裁委共有组成人员近180人,仲裁委秘书处工作人员120余人,仲裁员2500余人。共受理仲裁案件6370件,总标的额117亿元,全省仲裁调解和解率从2019年的36.4%提高到2020年的44.2%,案件撤销率、不予执行率降至0.4‰,仲裁公信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