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仲裁

以案件评查为契机 提升仲裁办案质量

来源: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0

为进一步规范仲裁办案流程、完善仲裁档案管理、提升仲裁办案质量,根据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17日至28日,岳阳仲裁委员会对2020年以来办理的54宗民商事仲裁案件进行了评查工作,通过评查,筛选出3宗优秀典型案件。

岳阳仲裁委员会邀请律师、审判、司法行政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专家评查小组,对岳阳仲裁委员会近两年来办理的仲裁裁决和调解案件逐一进行评查。评查中,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处理结果、程序规范、案卷装订等进行了认真评判。在法律文书的制作、送达和卷宗装订标准等方面,创新、总结出一系列好的经验与做法。评查工作在查摆问题的同时,认真总结提炼、对标找差。

通过此次案件评查,进一步掌握了岳阳仲裁委员会近两年所办理案件的情况,对进一步规范、指导仲裁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将根据评查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整改方案,不断整改在民商事仲裁案件实体、程序和案件程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岳阳仲裁委员会的公信力,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民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