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仲裁

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告

来源:岳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3-24 13:4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仲裁工作顺利开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规定,现就防疫期间涉及仲裁工作的事宜通告如下:

一、关于立案:

当事人、代理人如需近期立案,建议您先拨打立案咨询电话(0730-8210303)进行咨询,再办理后续事宜。  

二、关于材料提交:

1.如需提交立案材料、证据材料等文件,请您先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仲裁秘书联系,建议优先选择邮寄方式提交。邮寄地址:岳阳市经开区通海路宜家花都办公楼12楼,邮编:414000。我们收到邮件后,会及时向您回复。

2.因特殊原因必须现场提交仲裁申请书等材料的,请先通过上述电话进行预约。现场立案当事人(代理人)须按照有关防疫要求,现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并服从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关于开庭:

1.当事人(代理人)如身处高风险地区,或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在治疗、隔离期间,或因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正常参加庭审等仲裁活动的,请依照《岳阳仲裁委员会仲裁暂行规则》的相关规定申请延期,如近期无法按《仲裁规则》规定满足提前五天提交书面延期开庭申请的,请当事人(代理人)于开庭前第一时间与仲裁秘书进行联系并及时提交书面申请。

2.当事人(代理人)如因防疫管控等原因导致开庭时间变更,仲裁秘书会提前告知当事人(代理人)、仲裁员,请当事人(代理人)、仲裁员保持联系电话畅通,并予以配合与理解。

3.当事人(代理人)确需到场参与开庭等仲裁活动的,请确保自身符合防疫管控要求,开庭期间,全部开庭参与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开庭参与人员坐席位置应当保持适当距离,并服从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4.我们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尽快提供案件线上开庭平台,鼓励当事人采用线上开庭、书面审理等方式审理案件。仲裁秘书会及时联系当事人(代理人)及仲裁员。

四、疫情防控期间,仲裁秘书将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

五、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对来访人员采取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外地来访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要求佩戴口罩等卫生防护措施,请您理解并配合。

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防控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您理解和支持!岳阳仲裁委员会祝您及家人平安健康!

岳阳仲裁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