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立法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0:54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现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各级国家机关、党派、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符合地方立法权限规定(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限: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阐明项目名称、立法依据、拟规范的主要内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并尽可能提交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文本。

四、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采用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提出,并注明建议人单位名称或姓名及联系方式。

五、立法建议项目请于2023年3月1日前提出。

联系方式:

岳阳市司法局

联系人:胡维岳

联系电话(传真):8228810

电子邮箱:631272705@qq.com

邮寄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8号岳阳市司法局

特此公告。

岳阳市司法局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