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19:48

戴学斌等1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税法宣传纳入机关事业单位普法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个税新政与每个公务员、每个家庭息息相关。鉴于过来税法宣传主要停留在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机关事业单位及广大公务员队伍纳税意识相对淡薄的问题,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

1.将税法宣传纳入“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范畴。今年我市将税法宣传列入机关事业单位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改变过来税法宣传仅仅由税务机关单独承担的宣传格局。

2.将税法知识纳入今年机关事业单位学法重点内容,列入各级党委中心学习组学法计划,在年度干部集中学法考试中加大税法知识比重。

3.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将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纳税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中共岳阳市委法治岳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承办负责人:张  韬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青  0730-82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