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0:44

岳司提字[2020]第2号(A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

答  复

柳庆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财产、人身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9年市司法局重组以来,市司法局出台了行政复议科工作制度、行政复议接待受理制度、行政复议案件讨论制度、行政复议责任追究制度、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管理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将已结案的案件按要求登录复议平台,及时装订已经办结案件的案卷,负责全市行政复议案件统计分析工作。承办行政复议案件133件,新收案结案率达90%以上,纠错率接近25%。

您提出对全市行政复议案件进行检查的建议,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科室负责人会议,作出了如下安排:

1.4月份,市司法局将开展行政复议案件自查工作,主要检查2019年以来行政复议案卷是否规范存档、是否录入信息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案件管理工作。

2.6月份,市司法局将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知名律师、法官、检察官及有关行政机关法务部门负责人,通过普查和抽查的形式,对全市行政复议案件卷宗进行1次全面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行政复议案件管理工作机制。

3.年底,市司法局将开展全市各执法部门及县市区行政复议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并对行政复议工作进行考核评比。

4.拟出台《岳阳市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规则》。

感谢您对行政复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司法局

2020年3月26日

承办负责人:陈绍华

承办科室:行政复议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金运莲  0730-888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