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6:56

岳司提字[2022]第13号 A类 同意公开

欧阳拥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委带头落实法律顾问制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的意见》、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和公职律师的实施意见》,各级党政机关均要设立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中的作用,7月11日,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同意设立市委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推荐市委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人选。在此之前,市司法局通过政治考察、业务考核、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推荐12名律师为市政府法律顾问人选。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意见,市委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分别确定为3名,其中,3名市委法律顾问人选从已入围的12名政府法律顾问人选中择优推荐,3名公职律师从市司法局公职律师队伍中推选。

岳阳市司法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任育平

承办科室:律师工作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艳红   0730—821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