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深入我市开展专项督察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14:08

10月2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岳阳反馈会在南湖宾馆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等领导出席。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从10月21日起至10月25日,省委“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对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项督察。

汇报会上,杨昆汇报了我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2017年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位推进民营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岳阳市“放管服”改革获得国务院督察激励奖,在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我市位居前列,市长李爱武在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上做为市州唯一代表作典型经验介绍。

谈正红表示,对省委专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全部打收条,不折不扣执行省委专项督察组的指示和建议。后期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责任落实。以此次专项督察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专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清单,综合分析问题背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原因,研究提出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整改措施。

作者 李婷 郑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