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岳阳楼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4

为提高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岳阳楼区全面开展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全区16个街道(乡)分别在不同时间举办了集中的法治宣传活动,宣传社区矫正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脱贫攻坚的政策、宪法、婚姻法、继承法、国家安全法等与农民、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免费向农民、居民群众发放《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法律明白人》《社区学法》《送法进校园》等普法书籍、单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强化居民法律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集中宣传共计发放有关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40条,宣传展板60块,吸引了5000多位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