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华容县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发布时间:2021-01-28 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华容县司法局于1月9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以禹山镇“糍粑节”为契机。通过采取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张贴标语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人民群众参与“送法下乡”活动的积极性,还让“送法下乡”活动充满浓浓年味,群众更加喜闻乐见。

 

 

据悉,现场为农民工解答法律问题69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单800张、普法书籍700余本。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