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平江县长寿镇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发布时间:2021-01-28 11:16

 

为落实平江县委县政府关于法治副校长的工作部署安排,近日平江县长寿镇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在长寿镇政府召开。长寿镇人大主席黄恒湘、政法委员袁凌云及长寿学区主任冯练军出席会议,镇各中小学校长和法治副校长参会。会议由长寿学区办公室主任吴文辉主持。

会上,长寿学区主任冯练军宣读了法治副校长的任命,并对各中小学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现状;二要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社会状况,防范未然;三要加强对不良行为学生的帮教工作;四要让法治副校长参与到学校的决策中。

政法委员袁凌云指出:法治副校长的工作需要充分压实责任,不能让其流于形式,同时要协助学校去帮助那些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做好法治教育的工作。

人大主席黄恒湘在会上强调:法治副校长不是形式主义,要切实履行职责;法治副校长不是应急队员,要建立常态机制;法治副校长不是应付了事,要创新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传达了平江县委县政府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指示精神以及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的意见。在青少年违法犯罪日益突出、形势严峻的今天,以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为抓手,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为依托,各级政法干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来保障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法治温度,既是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有力体现,同时也顺应国情,契合时代需求,充分展现“七五”普法工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