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临湘桃矿:“送法下乡”暖人心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0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2021年1月29日,临湘市桃矿司法所和桃矿文化站在桃矿法治广场开展了一场“送法治春联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向群众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耐心地释法解惑30余次,发放了法治春联100副,《民法典》宣传台历100份,《宪法》《法进农村》“扫黑除恶”等普法读本600余册,引导农村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了法治乡村建设。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农村人员相对集中的契机,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形成了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