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君山区开展国家宪法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6

12月2日,君山区隆重举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实施,区政法各部门及区直16家单位共1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庞域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君山公安分局局长高跃元,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区人民法院院长柳春龙等区级领导参加。

活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庞域建同志作讲话,区法院院长柳春龙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志愿者宣读了国家宪法日倡议书,区司法局组织了宪法知识现场有奖抢答。宣传活动现场,共设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长江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展板4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多份,赠送奖品80份,解答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活动吸引了附近50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宣传效果显著,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对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君山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君山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