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华容县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8

为进一步深化华容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扩大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一周年之际,华容县司法局于2022年5月15在章华镇城市广场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行政复议咨询点、发放《申请行政复议指导手册》、《行政复议流程图》等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对行政复议法不熟悉、遇到行政争议不知道如何解决等问题。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据悉,2021年6月1日华容县完成行政复议改革以来,严格按照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县收到行政复议申请25件,受理23件,审结19件,结案率为82.6%,经行政复议后起诉的案件1件,行政复议实质化解率达94.7%。

此次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扩大了行政复议制度影响,增强了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的知晓率。(张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