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岳阳县司法局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志愿者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15:43

为创新普法方式,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作用,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大力加强法治乡村建设,8月18日,岳阳县司法局组织来自湖南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荣家湾镇桥东村开展岳阳县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依然顶着烈日前行,走街串巷、敲门入户,为桥东村的村民们送上法治宣传“大礼包”,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农民工权益保护法、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面对面接受村民的法律咨询,用自己所学法律知识,耐心地为群众解惑答疑。村民陈某向志愿者们咨询有人拖欠他的劳务工资该怎么办?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了相关法律解答,并告知陈某如何通过有效的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村民陈某十分满意,热情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共入户走访200人次,发放宣传书籍和资料8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是普法工作队伍中一支主力军,返乡大学生参与普法活动,既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也为家乡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