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1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法治素养,9月28日下午,由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营田学校。

本次活动由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营田学校开设法治小课堂,一是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带领学生初步认识什么是“法”,突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和须承担的法律责任;二是以小故事“奇奇的未保法之旅”为切入点,强调法律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以及司法保护,建立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意识;三是通过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学习,强化学生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课后,司法局普法志愿者给学生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

此次青少年法治宣传周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安全保护和约束的能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努力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为平安屈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屈原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