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进行时

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开展“法律九进”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1:07

10月31日下午,屈原管理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巡回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此次服务内容是”法律九进”安全生产进企业普法宣传。

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天问街道办事处德科工业园,通过摆放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为德科工业园多家企业带去法律服务,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法》、《公证法》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

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今年以来大力开展“法律九进”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巡回公共法律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培养群众遇事找法的惯性思维,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法律九进”进企业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生产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顺利稳定发展。

下个阶段,区司法局将继续将“法律九进”普法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普法志愿群体进一步深入乡村、学校、企业、单位、家庭等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拓宽普法宣传广度,营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屈原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