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楼区】《民法典》进社区 提升居民法治观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08:5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 8月21日,东茅岭司法所联合东茅岭派出所、东茅岭街道综治办、学坡社区、桥头社区走进小巷小区对居民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广告牌、挂横幅、发宣传单、以及进社区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职场/校园性骚扰、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网店等虚拟财产继承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将新修订的《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岳阳楼区司法局 杨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