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公证】岳阳楼公证处开展 纪念《公证法》颁布十五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1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五周年,进一步宣传贯彻《公证法》,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工作人员于8月24日上午九点半在岳阳市南津港社区开展以“发挥公证职能 服务营商环境暨热烈庆祝《公证法》颁布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纪念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青到现场指导工作,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能向更多的广大市民普及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公证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

活动主要采用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公证人员直接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零距离交流,积极向群众介绍公证业务范围及办事程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现场解答公证疑问,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到可以选择和运用公证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两位年近七旬的夫妻坐在公证员面前讲述到家中有三套房产,共育有两个儿子,为避免两位老人百年之后家人因房屋产生矛盾,想了解一下遗嘱公证如何办理。公证员熊超热情、耐心接待了这两位老人,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办理遗嘱公证所需准备的材料、办理流程等,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老人日后电话咨询,事后两位老人满意的离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接触并学习了公证法的基本知识,理解了公证工作的程序性和严谨性。公证人员耐心解答,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法律知识也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公证形象,拉近了公证工作与市民的距离,扩大了公证工作的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岳阳楼公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