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公证】市湘北公证处助力岳阳楼区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1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因对岳阳市金鹗山社区一房产及室内物品依法进行强制执行清场行动,市湘北公证处参与该法院执行全部过程,做好了执行现场保全证据公证工作,旨在进一步保障执行的效率和体现公平透明的过程。

市湘北公证处收到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函后,认真、细致审查了提供的证明材料。同时,派出四名公证人员以司法辅助的方式参与该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对岳阳市金鄂山社区强制执行房产一案进行了现场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员随同楼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司法干警到案件查封房屋现场,对法院强制执行过程进行证据保全,与执行法官共同对房屋内物品一一清点、登记造册、拍照、摄像,整个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将房屋内所有物品清点腾空。

据了解,在法院强制执行工作中,公证机构作为“第三方”中立机构,在执行过程中保证客观真实、公开透明,减少涉执纠纷的产生,进一步提高了法院的执行力。

(市湘北公证处供稿)